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基地首页   >   科研生产   >   正文

实训基地管委会产学研一体化推进工作初见成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23

实训基地管委会自201110月组建成立以来,全面落实学校加强建设和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服务教学科研的总体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服务教学,申报开展各级各类纵、横向课题,加强与企业深化合作,三个基地产学研一体化推进工作初见成效。

  小哨基地紧紧围绕打造休闲农庄的建设目标,引种、筛选种养品种,在做好蔬菜、花卉示范栽培的基础上,2014年完成新引种茶花鸡、瓢鸡等特色养殖品种。

  白沙河基地在搞好肉鸡、猪、牛、羊的养殖和学生实习实训的同时,新引进巴马香猪开展特色养殖。在种植食用菌的基础上,与企业共建的昆明学院野生菌研发中心已全面开展工作,目前金耳、白参等新型食用菌的研发已见成效。

  象石村基地在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积极争取省农开办的支持,完成了1.3公里道路的改造、1.5公里灌溉水渠的维修,平整了70余亩土地,新建了四个高位蓄水池及配套的提水设备,整个农田基础设施改造已全面竣工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基地的设施条件。搬迁温室的安装正有序进行并将近期投入使用,与企业联合共建的昆明学院球根花卉研发中心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多项产学研一体化工作的开展,三个基地整体面貌得到改观,设施不断得到完善,项目深化合作得到拓展,合作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教学、科研能力不断得以提升。今后,实训基地管委会将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推进建设和发展步伐,将三个基地建设成为昆明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充分发挥服务都市农业、休闲农业的功能,为立项建设的云南省高校都市型现代农业工程研究中心和云南省都市型休闲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有力支撑,为立项建设的省级都市农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质量工程项目提供实践场所。



© 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