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基地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实训基地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林丽 邹海青 图/李文 吴旭 张凤萍 周明 丁红辉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1日,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实训基地党支部在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和富民县红军长征小松园战斗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精神洗礼,锤炼党性,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支部全体党员一大早到达昆明抗战胜利纪念堂,首先参观了《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了解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1950年云南解放,云南各族人民为反抗帝国主义侵略、推翻封建专制统治、争取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进行的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史,学习和参观了珍贵物品及图文资料,感恩和铭记英雄烈士,增添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动力。随后,来到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之后,来到富民县红军长征小松园战斗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红军战斗纪念碑”,在碑前默哀致敬、鞠躬哀悼,并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深切缅怀红军先烈。大家认真聆听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述小松园战斗的经过和当年红军在小松园战斗中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红军长征自强不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及红军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的艰辛和伟大。参观了纪念馆中的当年红军留下的珍贵藏品,亲身感受革命先辈当年战斗和生活的场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红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历史责任感,砥砺奋进新时代。

这次活动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长征精神,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立足本职工作,务实求进,做一名党性强、讲原则、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提质,对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 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