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基地首页   >   基地简介   >   白沙河实训基地

白沙河实训基地

白沙河实训基地简介

昆明学院白沙河实训基地位于昆明市东郊呼马山东侧,白沙河湖畔,距东三环约2公里。基地依山傍水、森林及植被覆盖率达百分之78以上。基地占地147.47亩,建筑面积1116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200平方米,学生宿舍2600平方米,实验室1240平方米,礼堂食堂1400平方米,其他用房(包括行政用房、职工宿舍等)4720余平方米。基地在编教职工16人,其中副高职称3人。为了适应我校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基地功能主要定位为养殖实训,同时兼顾园林及园艺实训。基地实现了与相关专业的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三个对接,提供了较好的实践教学保障,提高了毕业生的实践技能。

基地内开展的实训项目主要有:

1.一个综合性小型养殖场,保证了学生实习训需要。

2.一个乡土树种繁育苗圃和一个小型草花生产基地,为教学科研提高了方便。

3.2014年4月学校与云南德行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在白沙河基地合作共建“野生菌研发中心”。通过双方合作,依托企业的行业优势,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创建条件优良、具有竞争力的野生菌科研和教学实践基地,为社会培养输送高素质的相关专业人才。

并入昆明学院四年来,白沙河基地为农学院相关专业的多个班级4000余人次提供了60余次教学实训、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着基地的建设、设施的不断完善,白沙河基地将会为昆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它应有的贡献。



© 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