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基地首页   >   基地简介   >   象石村基地

象石村基地

象石村基地简介

象石村基地地处安宁市太平街道办事处读书铺村委会。象石村基地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在原来的安宁化工厂遗址上建设的昆明市轻工业学校,该学校是一所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学制三至四年,培养轻工机电、机械制造、机械设备等专业学生。2003年该校合并到原昆明大学,并随昆明大学合并到现在的昆明学院。

实训基地管委会办公室和象石村基地管理科在象石村基地办公。基地现有土地275.9亩,分为四个凹,目前象石村基地管理科主要管理使用一凹和二凹,土地面积为112亩,三、四凹目前由后勤集团管理使用,土地面积为163.9亩。

象石村基地的建筑主要集中在一凹,现有建筑13幢,建筑面积约16130㎡。有办公楼一幢,图书馆一幢,教工宿舍一幢(五层楼),教工临时宿舍一幢(二合院),学生食堂一幢,教学楼四幢(其中三幢已鉴定危房),学生宿舍两幢,其它办公用房两幢。

基地的初步规划是:将一凹改造建设为教学实训区,二凹规划为养殖示范区,三凹规划为综合服务区,四凹规划为种植示范区。总的目标是通过改造和建设,最终建设成为集生态型、科技型、农业旅游观光型等具有多种功能和内涵;在我省市有一定影响,体现高校水平的、具有一定辐射影响力的现代都市农业科技示范样板园区。

基地目前正在进行一凹教学实训区的改造建设工作,初步完成了10000多平方米学生园林园艺实训区的建设,正在建设2400平方米的阳光温室。这些项目的建设将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训条件。

基地积极开展种植、养殖、园林园艺等产学研工作。每年均接纳10多个专业约500名学生的实习实训。

目前基地饲养蛋鸡2400余只,每年向学校提供鸡蛋10000多箱。每年接纳300多名学生进行饲养管理和疫病防治等实习实训。

象石村基地的功能定位为:种植、养殖实训基地、科技示范和都市观光农业示范基地,做好蛋鸡生产鸡场的管理和生产工作,落实学校交办的职工鸡蛋发放工作。

在实训基地管委会的努力下,学校与云南神州克劳沃园艺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协议”,决定在象石村基地建设“昆明球根花卉技术创新服务中心”,目标是将昆明球根花卉研发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球根花卉研发平台,更好地发展我省球根花卉,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发挥高校智力优势、技术优势、科研设备优势,推动我省球根花卉的快速发展。



© 昆明学院实训基地管理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邮政编码:650214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